同行(十九)

原作向ABO设定,主Keisuke×Akira,副CP源泉×Rin,可能会有其他CP掉落

  “「莱茵」?那是什么?”Akira和Keisuke都对这个陌生名词表示疑惑。
  “是一种能提升精神力和身体力量的药物。”源泉吸一口烟,目光在雾气腾漫中晦暗不清。
  “这和毒品有什么区别。”Akira神情没什么起伏,只抿成一条线的唇显示他陷入思索。
  在CFC时就听说过此,能让参赛者兴奋的无非就是这些玩意儿,只不过Akira从不去染指,他不需要也不想被药物控制。
  “单论快感确实没啥区别啦。”Rin意味深长笑道。
  Keisuke发觉自己对当下话题不怎么有抵抗力,理智给出过分探究必然不妥的告诫,内心更深处却驱使他认真听不漏放任何一个字。
  源泉觉得自己成了解疑答惑的老师,仅有的几个学生中还出了个明知道答案却乐得不告诉别人的调皮鬼。
  “并非短暂刺激,而是真真正正的蜕变。”
  “…真的?就是说真的会变强?”
  “是啊,然而副作用也远不是别的药可以比的,依赖性强到不存在戒断,还腐蚀心智,一次服用浓度过高致命不说没多久依旧逃不过一死。”
  年长者少有如此事无巨细贴心说明某物,他漫不经心扫视酒吧,浸淫「莱茵」不知身在何方的家伙何其多,丑态百出不入眼,信息素浓厚到像是将余生之量都透支。
  “用它的人不是不知道,不过不择手段早就成了共识,今朝有酒今朝醉,没人在乎。”
  “年轻人机会多得是,在我看来这东西没半点好处。”
  源泉微沉面孔看向Akira与Keisuke。
  因嗑药过量致死之人Akira没少见过,他心下讶异「莱茵」竟能如此“顶尖”。
  “浓度?”
  “看他们。”
  源泉不着痕迹指了指坐在不远处的一名参赛者。
  “你们以前待的地方没人这么服药吧,流通在外的「莱茵」都经过稀释,这可不是粉末冲剂,原液据说也是液体。”
  Rin笑容轻蔑兴致缺缺。
  “按大叔你说的话我就更不能理解为什么它还能有如此巨大的流通市场了,反正我绝、对、不、用。”
  “我请客,一起喝点东西吧,不过还是要付出代价~”
  氛围变化措手不及,Akira和Keisuke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源泉心领神会揽住肩膀,Rin轻车熟路取出相机迅速抓拍。
  闪光灯在昏暗环境里相当刺眼,立得相片中源泉笑意大叔样和蔼,气质介于少年到青年之间的Akira与Keisuke算是被摁头强行合影,神情中对少见相机的惊讶连面上那一派冷漠不适从都盖不住。
  Rin拿着照片,朝被拍的三人挥挥,人人都能看出总算有份孩童气的开心真实淌进那双苍绿瞳中。
  Akira声明自己喝水就行,Keisuke很不好意思,表示随便。
  源泉什么也没说,目光随着那头跃动如毛绒小兽的金发顺利挤过人群到达吧台,这才复看向身边两个大孩子。
  上根烟已燃尽,源泉重叼起一支,没急着点燃,目光逡巡几周,最终定在Keisuke身上。
  “就是说还在犹豫吗?”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像残留 | Powered by LOFTER